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德职6188名学子重返校园 多项举措确保学生安全“回家”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0-05-29点击数:

5月27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向大一年级学子们敞开了温暖的怀抱,作为全校返校学生的最后一个批次,大一年级的6188名省内学生严格按照防疫流程,在两天的时间内分时段、分批次返校,这也标志着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即将圆满落幕。

上午8时,在德职生活区门外,返校的学生们保持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各系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维持现场秩序,并负责学生们的体温测量、症状观察、身份核验、系部班级报到等工作,在经过出示绿色通行码、行李消毒、红外测温仪自动测量体温等程序后学生们走入了久违的校园,为方便管理,每一位返校同学都领取到了标注有电话、电话号码、宿舍床铺号等个人信息的标牌,需佩戴标牌才能在校园中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调配了校园观光车帮助学生们运送行李,学生志愿者经过系统的培训后,严格按照安全流程,帮助学弟学妹们将行李及其他个人用品送到了他们的宿舍。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学生从进入校园起进行军事化管理,学生要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宿舍管理、学生食堂、校园公共区域等场所的管理规定,组成宿舍为单位的六人小组,将宿舍内每日的体温检测、通风等工作落实到人。

学生处处长刘宏杰告诉记者,现在德职校园内的篮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场所已经全部开放。

虽然在特殊时期无法开展集体性活动,但是学校还是希望同学们在人员不聚集的前提下,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能够尽快调整好学习的状态。“学校为每个学生发放了可以使用两周的口罩,也特别提醒同学们现阶段,在户外运行时不需要佩戴口罩。”刘洪杰说。

5月29日之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10487名学生将全部返校。该校将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既要教导学生们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提高自觉防控意识和能力,做好个人防护,还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进爱国情感,增强学习动力,不辜负校园生活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