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德州职院学生同上一堂心理课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0-06-03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危机的预防、识别与应对和干预能力,2020年6月1日下午,我校邀请全国知名心理专家、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通过3个钉钉群联播的形式,举办了“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反应与自我心理调适方法”专题辅导讲座,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系心理健康教师、班级心理委员和各宿舍长近1500人认真收听了讲座。

唐教授从疫情下大学生常见心理应激反应、常见的大学生心理问题和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自我调适方法三个方面,结合理论和临床实践经验做了生动细致的讲解。通过讲解让大家对疫情心理应激的特点和发展规律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也掌握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点,为复学后的心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最后,唐海波教授还带领大家做了抑郁症的小测试,让大家通过最近的情绪分析测试自己有无抑郁情绪征兆,帮助大家更好地辨别自己当前的心理状况。

此次专题辅导讲座内容全面、实用,既有专业高度,又有实操性和指导性,对有效缓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和情绪困扰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