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德州职院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0-05-20点击数:

4月17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恒斌主持,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爱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樊兆杰从哲学的视角,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解读了“意识形态”概念的内涵,梳理了意识形态工作对于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家庭安全和个人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意义,结合生动丰富的案例,指出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师生形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底色的意识形态。

他指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方法。强调抓好政治教育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涵养意识形态,增强抵御敌对势力侵蚀的免疫能力。要积极开展科学教育,用理性的光辉战胜迷信和愚昧。要加强道德教育,追求个性完美、道德高尚、至善至美的境界,一以贯之地遵守合理的工作、生活和社会秩序,促进与自己、与他人、与外部世界的和谐。要加强人生教育,把人生作为不断学习和提升的过程,在大是大非面前绝不含糊,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过程中磨砺心性、增长才干、实现人生价值。

他强调,要完善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体系。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学习、认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干部、专家和教授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全员参与,全校师生都要肩负起责任,激浊扬清,继续保持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向社会展示良好形象、高尚品格。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属地管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安全,保障学校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职教高地建设中更好服务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

张恒斌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落实樊兆杰同志讲话要求讲了意见,并要求正确引导,及时摸清意识形态工作动态,切实避免风险隐患,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郭士武传达了市委教育复学工作组反馈的要求。

周吉星领学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和《关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体系建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