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服务学院正式成立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0-04-29点击数:

1月10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庆云县人民政府、庆云云天教育集团三方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服务学院协议书”,标志着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服务学院在云天教育集团庆云校区正式落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院长张同光,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丽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华,云天教育集团董事长郑天林,副总裁、总校长刘存民,副总裁李维利,集团发展部主任、云天职教校长吴霞等参加签约仪式。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章侠主持活动。

签约仪式上,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章侠首先介绍了关于三方合作的基本情况。随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庆云县人民政府县长孙洪昌、云天教育集团董事长郑天林签署合作协议。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分别致辞。

王晓东书记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效率高、速度快是对德州市两会提出的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积极响应和快速落实。云天教育集团办学成绩优异,在德州市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正在努力申办大专和本科办学资质,此次签约是庆云职业教育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王晓东书记强调,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三方合作;全力推动各项协议、条款的落实;全力为三方合作做好服务工作。

樊兆杰书记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是三方努力的成果,为三方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樊兆杰书记强调,在接下来的筹备阶段将做好以下三项工作:完善庆云校区办学条件;筹备好庆云校区招生工作;提升三方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服务学院是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庆云县人民政府、庆云云天教育集团三方合作共建,为混合所有制学院,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

据悉,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服务学院将于2020年暑期实现正式招生。该学院结合庆云及周边县市和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开设学前教育、电子商务、会计、计算机等应用专业。根据协议规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该学院招生录取、教育教学、实习就业等工作。届时,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将派专职教师授课,学生学业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将发放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服务学院在云天教育集团庆云校区的正式落地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庆云县人民政府、庆云云天教育集团三方服务德州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成果。该项目以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作为优化全市高等教育结构和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重要方式,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培养社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努力为庆云乃至德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